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 外交部 經濟部 衛生福利部 核能安全委員會 農業部

日本核災後食品風險危害評估及管理及茨城、栃木、千葉、群馬食品開放與否公聽會 - 線上意見蒐集

發布於 2016-12-25 截止於 2017-01-08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5留言 4 已關注

日本核災後食品風險危害評估及管理及茨城、櫪木、千葉、群馬食品開放與否座談會

 

「日本食品的政策到底怎麼回事?醬油包、納豆事件......政府到底有沒有在處理?」
「我沒時間出席公聽會,也錯過網路直播的線上提問,要怎麼表達我的意見呢?」

 

感謝您進入公聽會線上意見蒐集專區!不同於實體公聽會「錯過,就沒法表達意見了」,我們在接下來三場公聽會期間(105年12月25日 ~ 106年1月8日),將持續在這個網路專區蒐集大家對政策的想法,定期綜整回應,並彙整大家的建議直接帶入公聽會現場!

【WHY - 為什麼會有這次的線上意見徵詢?】

 

近期,社會各界對日本核災後食品相關政策有許多質疑與討論,我們也針對105年11月12~14日接連召開十場公聽會的問題反省檢討,希望重新建立一個有效的溝通模式、一個讓各方能針對爭議議題討論聚焦的平台。於是,我們決定加開公聽會,並陸續進行: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線上意見蒐集流程圖

 
線上意見蒐集時程脈絡圖
12/1
預備會議
12/21
科學與技術爭點座談
12/25、1/2、1/8
三場公聽會
即日起 ~ 1/8
線上意見蒐集
就是您正在看的這個頁面!
爭點提出以民間為主!
由第三方公正人士擔任主持人,邀請民間團體、專家、直播的線上網友等,民間與政府共同決定「公聽會要討論的議程是什麼?」「會議要叫什麼名字?」「舉辦幾場?地點在哪?」。
複雜議題做事實釐清!
預備會議討論出的議程(六大類、50幾項爭點)中,較複雜的科學技術爭點先舉行專家、民間團體的座談,進行初步釐清。
開會結果是政策依據!
政策討論成果將做為未來決策的重要依據。會議配有網路直播,由跨部會小編即時回應網友提問;現場也有「網友意見彙傳員」,將網友珍貴的意見在會議進行過程中直接提出!
小編聊/納入公聽會!
沒有辦法實際出席公聽會、沒跟上直播,沒有關係!歡迎在這個專區提供政策意見,跨部會小編會定期綜整回應,也會把重要的網友意見內容直接列入後續場次的公聽會資料。

註:歷次會議,感謝第三方公民參與小組的協助,皆留下與網友協力完成的類逐字稿,歡迎參考。

 

【HOW - 那,我們可以怎麼表達意見給政府呢?】

 

簡單三步驟,讓我們知道您對政策的寶貴意見:

 

STEP 1 看資料:請翻閱下方的《公聽會初步爭點回應》,建議先瀏覽目錄頁,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爭點章節。

STEP 2 點連結:針對想要問的問題,點入該章節的「子議題」連結。

STEP 3 寫留言:不論是提問、質疑、建言,都歡迎留言讓我們知道您對該爭點的想法!

 

 
▲  下載「日本核災後食品風險危害評估及管理及茨城、櫪木、千葉、群馬食品開放與否座談會」爭點初步回應.pdf檔請按我
〈本檔將依公聽會參與者與網友提供之建議,持續增修內容,故文件名為「初步爭點回應」〉

 


 

這一系列橫跨實體會議、線上徵詢的政策溝通規劃,從資料提供、線上線下討論、到互動回應......並非僅是為了說服外界,也包括行政機關在過程中學習對現有政策的說明與釋疑。這也是本議題第一次在跨部會間進行大型專案式的協做,必定仍有許多需要改進與學習之處,在此也先感謝各位的包容

 

 

主辦單位 /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衛生福利部、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外交部、經濟部
協辦單位 / 財政部、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
 

機關回應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 2016-12-25

【公告】您的留言將被如何回應呢?

我們將在第一場公聽會(105年12月25日)開始進行本專區的意見蒐集,並在最後一場公聽會(105年1月8日)結束。蒐集到的留言,依據時間點:

 

〔12月25日 ~ 12月31日的留言〕最晚將在1月1日前,由各部會以綜整方式回應。
〔01月01日 ~ 01月06日的留言〕最晚將在1月7日前,由各部會以綜整方式回應。

 

當您的留言被收錄、被回應時,將由食安辦小編留言通知您。如果對於部會的回應仍有想繼續深入提問處,也歡迎繼續留言,進行更深入的政策提問互動。除了在本平台進行回應,各部會亦將針對未曾於實體會議提出之寶貴意見,納入第二、第三次公聽會的簡報或爭點資料內容

 

在此先致上最誠摯的感謝,謝謝各位的參與與建議!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