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 外交部 經濟部 衛生福利部 核能安全委員會 農業部

6 其他:人民可以信賴政府的「把關」嗎?

發布於 2016-12-25 截止於 2017-01-08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6留言 0 已關注

「政府常說『零檢出』,但民眾其實要的是『零風險』?」
「這個議題跨了好多個部會......我們可以信賴政府的跨部會運作、分工合作嗎?」
「討論政策前,沒有把相關資訊做公開就不用談了......」

 

在《政策意見徵詢總說明》頁,我們介紹了本次意見徵詢的原委;現在,歡迎您進入《子議題6》的討論頁面!這個章節的爭點主題是與「其他:人民與政府」相關的說明,包含的爭點內容如下:

 

  • 6-1 政府與民間理解的差異
    6-1-1    政府與民間對「安全」的定義不同?
    6-1-2    政府與民間對「風險」的定義不同?民間需要的是"零風險"的食物?
    6-1-3    釐清零風險與零檢出的概念
        
  • 6-2 政府運作與資訊公開
    6-2-1    政府各部會的分工合作可以信賴?
    6-2-2    中央與地方可否制定不同之管制措施?(以近期各個地方政府修訂自治條例拒絕日本福島五縣產品進入該地方為例)
    6-2-3    政府風險溝通機制的設計?政府如何回應民眾?資訊來源及執筆人資訊揭露等
    6-2-4    政府的資訊公開是否已經到位?
         

我們也把《公聽會初步爭點回應》中,屬於《爭點6》的內容節錄如下,歡迎您在瀏覽有興趣的內容後,留言提問或給予我們政策建議。先在此謝謝各位的參與!
 

 

小提醒:瀏覽後若對本章節爭點沒有想留言,歡迎回到《政策意見徵詢總說明》,瀏覽「其他子議題」的內容喔!

機關回應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 2016-12-25

【公告】您的留言將被如何回應呢?

我們將在第一場公聽會(105年12月25日)開始進行本專區的意見蒐集,並在最後一場公聽會(105年1月8日)結束。蒐集到的留言,依據時間點:

 

〔12月25日 ~ 12月31日的留言〕最晚將在1月1日前,由各部會以綜整方式回應。
〔01月01日 ~ 01月06日的留言〕最晚將在1月7日前,由各部會以綜整方式回應。

 

當您的留言被收錄、被回應時,將由食安辦小編留言通知您。如果對於部會的回應仍有想繼續深入提問處,也歡迎繼續留言,進行更深入的政策提問互動。除了在本平台進行回應,各部會亦將針對未曾於實體會議提出之寶貴意見,納入第二、第三次公聽會的簡報或爭點資料內容

 

在此先致上最誠摯的感謝,謝謝各位的參與與建議!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 2016-12-25

【公告】2016.12.25 - 2016.12.31的網友留言彙整 & 部會綜整回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