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 外交部 經濟部 衛生福利部 核能安全委員會 農業部

2 產地相關:政府是否掌握足夠且可信賴之資訊與報告(含產地之環境監控等)?

發布於 2016-12-25 截止於 2017-01-08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1留言 0 已關注

「日本提供給我們的檢測報告,會不會有『球員兼裁判』的問題?」
「政府有沒有持續掌握日本福島核災後的土壤輻射劑量?」
「我們的政府可不可以自己去日本抽樣,蒐集資料?」

 

在《政策意見徵詢總說明》頁,我們介紹了本次意見徵詢的原委;現在,歡迎您進入《子議題2》的討論頁面!這個章節的爭點主題是與「產地」相關的總說明,包含的爭點內容如下:

 

  • 2-1 政府已經完全掌握日本福島核災後環境影響狀況的相關資料(如土壤輻射劑量、作物吸附能力)?
     
  • 2-2 日本產品資訊
    2-2-1    (檢測報告) 日本政府的檢測報告可以「完全相信」?有沒有「球員兼裁判」的問題?
    2-2-2    (產地證明) 目前及未來是否取得日本官方出具之產地證明?
    2-2-3    (產品履歷) 是否要求日本提出產品履歷?
     
  • 2-3 至日本檢驗及民間檢測資訊生產?
    2-3-1    臺灣政府是否有可能去日本抽樣,收集證據? 
    2-3-2    民間是否能夠去福島檢驗?民間所提的檢驗數據,是否可以納入公聽會的資料?如何進行平行監測?
    2-3-3    提供目前日本社會民間參與的相關民間檢測、應對與合作方法
     

我們也把《公聽會初步爭點回應》中,屬於《爭點2》的內容節錄如下,歡迎您在瀏覽有興趣的內容後,留言提問或給予我們政策建議。先在此謝謝各位的參與!
 

 

小提醒:瀏覽後若對本章節爭點沒有想留言,歡迎回到《政策意見徵詢總說明》,瀏覽「其他子議題」的內容喔!

機關回應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 2016-12-25

【公告】您的留言將被如何回應呢?

我們將在第一場公聽會(105年12月25日)開始進行本專區的意見蒐集,並在最後一場公聽會(105年1月8日)結束。蒐集到的留言,依據時間點:

 

〔12月25日 ~ 12月31日的留言〕最晚將在1月1日前,由各部會以綜整方式回應。
〔01月01日 ~ 01月06日的留言〕最晚將在1月7日前,由各部會以綜整方式回應。

 

當您的留言被收錄、被回應時,將由食安辦小編留言通知您。如果對於部會的回應仍有想繼續深入提問處,也歡迎繼續留言,進行更深入的政策提問互動。除了在本平台進行回應,各部會亦將針對未曾於實體會議提出之寶貴意見,納入第二、第三次公聽會的簡報或爭點資料內容

 

在此先致上最誠摯的感謝,謝謝各位的參與與建議!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 2016-12-25

【公告】2016.12.25 - 2016.12.31的網友留言彙整 & 部會綜整回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