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經濟部能源署

環境低碳永續

發布於 2015-05-08 截止於 2015-08-06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32留言 4 已關注

環境低碳永續

一、討論議題:環境低碳永續

 

二、尚未形成共識之議題爭議點,如:

 

  1. 全球氣候變遷已成事實,積極落實各項減碳措施為基本共識,但減碳措施包含哪些?有人認為核能發電可以減碳,但有人反對使用核能;有人認為應發展碳捕捉及與封存技術(CCS),但有人擔心碳封存的安全性,也有人提倡靠國際碳交易市場,您的看法是?
     
  2. 大家對於推動能源稅以合理反映能源使用之外部成本已有共識,但對於能源稅內容卻有不同看法,部分民眾認為應統合現行污染稅(燃料、牌照、空污等),也有人認為亦應考量油氣類貨物稅,另有人認為應先評估能源稅對物價及油電價格之影響,您有何看法?
     
  3. 提升民眾氣候變遷認知已獲認同,有人主張應納入正規教育,也有人擔心氣候變遷認知的內容未釐清前不應納入,您有什麼想法?

三、參與方式:

 

1.點閱全國能源會議本項議題之背景資訊、引言報告、共同意見及其他意見。

 

2.針對尚未形成共識之議題提供您的建議,或針對特定發言發表您的意見。

 

3. 針對其他網友的留言表示支持或反對。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