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內政部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3. 推動BIM需要相關技術人才,您是否支持建立BIM技術認證機制?

發布於 2017-10-20 截止於 2017-11-19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2留言 2 已關注

近年來,國內營建工程已開始應用BIM技術,但BIM建模軟體與目前常用的CAD(電腦輔助繪圖)軟體,除在操作觀念與介面上不同外,各專業間的協同作業流程亦有不同。在現有CAD人力、經驗無法直接銜接與利用的情況下,業界對BIM專業人力的需求也快速增加。

 

為補足BIM專業人力需求,內政部建築研究所自104年起,每年在北中南部各辦理講習會,以推廣BIM研究成果為基礎,宣導應用BIM時應有的正確觀念,輔導業界導入BIM技術,並促進各界實務經驗交流。

 

國外在推動BIM的同時,亦針對各專業別的BIM建模人員、各專業BIM之協調應用人員、以及BIM經理等,建立不同級別的BIM人才認證機制。在國內對BIM專業人力的需求快速增加下,人才認證機制可以作為社會新鮮人能力的保證,快速投入職場,在職人員也可提升專業能力,作為未來職業生涯進一步發展的基礎。

 

您是否支持參考國外模式,建立BIM技術認證機制?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