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行政院

如何讓資通安全管理法之制定更符合我國的需求?

發布於 2016-09-22 截止於 2016-11-23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29留言 26 已關注

隨著資通科技的蓬勃發展,無線網路、行動裝置、雲端服務與智慧聯網等新興科技之使用,已然是每個人生活中重要的一環,隨之而來的資通安全風險也大幅增加,資通安全也越來越受到重視。

參諸國際近年對於資通安全之保護,已逐漸以訂立專法之方式加以規範,例如:美國的聯邦資訊安全現代化法、網路安全法,日本的網路安全基本法等;在國際組織部分,歐盟近日亦甫通過網絡暨資訊系統安全指令。於我國,在公務機關目前已設有資通安全推動單位與相關遵行規則,包括行政院及所屬機關資訊安全管理要點、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資訊安全管理規範、國家資通安全通報應變作業綱要等,若能進一步透過專法之設立,賦予各機關資通安全維護義務之法律基礎,將更能有效提昇我國公務機關之資通安全能量。

基於上述之理由,我國實需一部針對整體資通環境,以風險管理為核心之資通安全管理專法,來降低並防範相關之資通安全風險,而如何讓資安管理法之制定更符合我國的需求?是一重要之課題。

請大家就下列子議題惠賜寶貴意見。

相關建議小編將定期2~3天回應一次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