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經濟部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有關成立國際行銷諮詢中心、設置新南向服務專線,協助我國廠商運用政府資源、拓展國際市場之精進方案,歡迎您提供寶貴意見!

發布於 2017-11-20 截止於 2017-12-20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6留言 0 已關注

為協助國內具有創新創意、有發展潛力的中小企業拓展國際市場,經濟部於105年10月起推動「中小企業國際行銷成長茁壯方案」,委託外貿協會成立「國際行銷諮詢中心」,針對業者海外拓展需求,由具海外市場拓銷經驗的專家提供一站式、客製化免費諮詢服務,同時引導業者善用政府輔導資源,提升國際競爭力。

另配合新南向政策,「國際行銷諮詢中心」亦將設置新南向服務熱線,彙整政府各單位之新南向資源並提供業者相關諮詢服務。主要提供的服務如下

一、諮詢服務的功能
(一)      客製化、一站式、專業人員免費服務
(二)      精準拓銷建議,減少廠商時間與金錢浪費
(三)      提供政府輔導資源資訊
(四)      陪伴式輔導

二、諮詢服務內容
(一)       提供海外市場拓銷建議
(二)       發掘市場商機
(三)       提供市場商情
(四)       提供買主資訊
(五)       海外通路建置
(六)       品牌推廣
(七)       外銷人才培訓
(八)       海外推廣活動補助
(九)       海空運與物流
(十)       出口融資與保險

三、業者申請諮詢服務之流程
(一)       參加諮詢服務說明會
(二)       線上填寫諮詢服務調查表
(三)       面對面諮詢會談
(四)       提供諮詢建議書
(五)       後續追蹤並提供協助
(六)       分享成功案例

詳細方案與諮詢內容,請見:
一、「中小企業國際行銷成長茁壯方案」網站
  https://www.exportadv.com.tw/
二、國際行銷諮詢中心諮詢服務申請 
  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tw/exportadv0002

我們想請問:
一、有關國際行銷諮詢中心之諮詢服務內容,您覺得還有哪些項目需要增加?
二、有關諮詢服務流程部分,是否有簡化調整的需要?
三、我們歡迎使用過本免費諮詢方案服務的民眾踴躍表示意見;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多加運用,並給予我們您的意見!

 

機關綜整回應

經濟部 2018-01-03

綜整回應:

感謝網友寶貴的意見!關於大家的意見,本部回應如下:

1.「國際行銷諮詢中心」諮詢業務係由外貿協會曾派駐海外、具有國際市場拓銷經驗的顧問專家(皆為外貿協會資深同仁)提供免費諮詢,主要服務對象為國內登記有案之外銷業者。市場顧問專家將依據外銷業者的國際市場開發需求,提供策略規劃及市場拓銷建議,亦依據業者的經營需求,引導業者運用政府各部會資源,強化企業經營體質,提升國際競爭力。此外,可針對業者所需,由經濟部及外貿協會共120個海外駐點提供當地市場資訊之相關諮詢服務。歡迎有需求的業者多加運用。


2.另新南向政策係結合各部會資源共同推動,包含經濟部及其他部會就新南向人才培育之相關推動計畫,協助雙邊青年學子就新南向國家文化、社會及各項專業職能進行培育及交流。歡迎有需求的網友可逕上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經貿資訊網(httpxs://www.trade.gov.tw/)之新南向政策專網─服務資源─人才服務項下尋求運用。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