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公平交易委員會

修正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於不動產經紀業相關規範全民意見募集中

發布於 2015-05-01 截止於 2015-06-01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47留言 6 已關注

修正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於不動產經紀業相關規範全民意見募集中

公平交易法是一部維持市場自由及公平競爭秩序的法律,但因為各行各業經濟活動的形式包羅萬象,公平會為使業者更能明確瞭解其事業活動是否有涉及違反公平交易法的疑慮,多年來陸續訂定相關行政規則,「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於不動產經紀業之規範說明」及「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於不動產經紀業實施聯賣制度之規範說明」等行政規則,即是對於不動產經紀業可能涉及違反公平交易法行為態樣所為之相關規範。

 

「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於不動產經紀業之規範說明」及「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於不動產經紀業實施聯賣制度之規範說明」自民國90年初訂定至今,雖歷經數次修正,惟考量不動產經紀業銷售方式隨新型傳播媒體發展日新月異,不動產經紀業相關法規規範亦迭有更新與修正,故上開2則行政規則規範內容當有進一步檢討之必要,因此公平會訂於今年對該等規範說明進行修正。

 

為充分掌握實務真實面貌,邀請大家就下列主題一同集思廣益,期使規範內容更加完善。

(一)「目前不動產經紀業從事業務可能產生之限制競爭及不公平競爭行為」

(二)「目前不動產經紀業使用聯賣資訊網路平台銷售不動產物件可能產生之限制競爭及不公平競爭行為」

(三)「現行法令規範是否有所不足之處或其他修正意見」

 

  • 開講辦法:
    1.請先至公平會網站參閱公平交易法及現行規範內容。
    2­.規範內容是否已不合時宜,或目前尚有不足之處,可留言提出您的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公平會將於意見提出後3個工作日內回應,並在開講結束後彙集作為修正上述規範說明之重要參考。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