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客家委員會

【您對於何日適合為「全國客家日」之看法為何?歡迎大家共下來講 論!】

發布於 2018-06-06 截止於 2018-06-25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4留言 1 已關注

【您對於何日適合為「全國客家日」之看法為何?歡迎大家共下來講 論!】

一、背景說明:「全國客家日」應具有普遍性、紀念性及展望性,「全國客家日」究竟是「全國客家人的日子」抑或為「全國人的客家日」,何者才是推動「全國客家日」之初衷?民眾對「全國客家日」的想像為何?理想的「全國客家日」之具體條件為何?除了「天穿日」、「還我母語運動日」、「客家委員會成立日」外,是否還有其他選項。

二、客家委員會前於107年5月份(6、9、12日),全國分區辦理3場次公聽會進行討論,蒐整各方對於「全國客家日」之看法,為確保各方意見皆能充分表達,將藉由本平臺廣納徵詢各界意見,歡迎各界踴躍提供建言,以形塑新的客家意識,作為後續研擬「全國客家日」修訂與否之參考依據。

 

下載全部

107年「全國客家日公聽會」發言意見節錄彙整表及各場次公聽會視訊連結

機關綜整回應

客家委員會 2018-07-03

綜整回應:

本案於刊登期20天內計有4位網友提供4則留言,相關意見大致歸整如下:

一、日期建議部分:「還我母語運動日」(12月28日)、「母親節」(5月第二個星期日)、「客家基本法修法通過日」(12月29日)。

二、其他建議部分:「全國客家日應放假」、「全國客家日各地舉辦客家人風味的大型活動,不能光放假」。

本次網友所提建議事項,將併同本會107年5月間辦理之全國客家日公聽會意見作為研擬「全國客家日」修訂與否之參考

感謝各界對此議題的關心並提供寶貴意見,承蒙您,恁仔細。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