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國家發展委員會

「新南向政策」工作計畫開放意見徵詢囉,歡迎大家討論。

發布於 2016-10-13 截止於 2016-10-31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80留言 11 已關注

新南向政策說明圖片

  

  為打造臺灣新出口動能,總統府已於8月16日公布「新南向政策」政策綱領(內容連結請按此),行政院9月5日亦據以提出「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對外公布(內容連結請按此)。「新南向政策」的推動,將秉持「長期深耕、多元開展、雙向互惠」核心理念,整合中央部會、地方政府、民間企業與團體以及友我第三國的資源與力量,期望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家,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並打造臺灣經濟發展的新模式。

  

  目前行政院各相關部會正就其職掌研提工作計畫,舉如:經濟部負責強化經貿合作,將擴大與夥伴國產業供應鏈整合、內需市場連結,以建立新經貿夥伴關係;教育部負責深化人才交流,將推動雙邊青年學者、學生、產業人力的交流與培育,促進與夥伴國人才資源的互補與共享等。各部會工作計畫之研提,亟需各界的寶貴意見,歡迎大家共同參與。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