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終身教育司 內政部 教育部 衛生福利部

您對於「祖父母節與重陽節日期合併」的相關議題有任何的建議或看法嗎?歡迎大家來開講

發布於 2018-11-01 截止於 2018-12-31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3留言 4 已關注

為喚起國人重視祖孫世代互動及關懷祖父母,本部依據「邁向高齡社會老人教育政策白皮書」之策略及「家庭教育法」中倫理教育內涵,於99年8月29日(星期日)發起我國第一屆的「祖父母節」,爾後則固定於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慶祝該節日,其意義在於:就社會層面而言,「祖父母節」是因應在高齡社會趨勢,倡導民眾對於老人的尊重與肯定;在家庭層面而言,「祖父母節」象徵家庭傳承文化的延續,並藉以增進家庭世代互動及情感凝聚。期透過社會教育與家庭教育之推動,倡導祖孫關係之重要性並鼓勵祖孫互動相互表達情感與感謝,進一步以教育搭起世代的橋樑,落實不分年齡共享的融合社會願景。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