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科技部為籌辦2021年B肝疫苗40週年主題科學日紀念活動,歡迎各界對內容及辦理形式提出看法及建議。

發布於 2020-12-15 截止於 2021-01-14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16留言 1 已關注

一、緣起
本部自2018年起,為增進國人對傑出科學家的研發成果的了解推動「主題科學日」活動,透過大型展覽之籌辦,紀念科學史上重大事件發生年度,並傳播相關科普知識,希望引領公眾追往思今,從每個歷史推移的關鍵時刻,體悟科學的力量及其蘊含的知識,進而形塑理性思維,豐富精神內涵。2018至2020年展出主題分別為IC60、登月50、雷射60,均獲熱烈迴響,備受各界肯定。為籌辦2021年B肝40週年主題科學日系列活動,於活動辦理前徵詢各界意見。
二、B肝疫苗40
1981年,首支抗B型肝炎血漿疫苗成功上市。
亮點:「肝病」被稱為臺灣國病,臺灣在40年前即積極投入肝炎的研究和防治,在基礎、臨床及公衛各方面均有亮眼成果。鑑於肝病不易察覺,且現每年仍奪走逾萬人之生命,值得從科普角度切入,引領民眾對其有更深入的了解。
三、歷年主題科學日活動資訊
2018年-積體電路發明60週年系列活動IC 60 Anniversary
2019年-登月50週年 
2020年-雷射發明60周年線上展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