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國家發展委員會

研訂政府網站服務管理規範(草案),歡迎大家討論

發布於 2017-04-26 截止於 2017-05-27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21留言 11 已關注

研訂政府網站服務管理規範(草案),歡迎大家討論

機關網站是政府在網路世界的重要施政窗口,社群媒體亦是機關與民眾互動溝通的重要管道。為提升政府機關網站及社群媒體服務品質,國家發展委員會(前身為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以下簡稱本會)分別於民國94年頒布「政府網站版型與內容管理規範」、99年頒布「政府網站建置及營運作業參考指引」、100年頒布「政府網站Web 2.0營運作業參考指引(社會網絡篇)」,並配合我國電子化政府推動進程及國際發展趨勢逐年修訂,提供各政府機關網站應用參考。因此利用網站提供各種便捷、即時、豐富多元的資訊,強化網站虛擬門市的整體服務,加強與民眾的溝通互動,創新政府服務流程,提升施政決策品質,是先進國家推動政府改造,躍升國家競爭力的主要策略之一,也是我國政府優先考慮的首要課題。

 

政府網站服務管理規範(草案)為參考歐美各國政府相關網站指引及國際應用發展趨勢,融入創新設計理念,並依循我國國情修訂。本規範係提供各政府機關網站開發建置及維運管理之參考指引,以達成政府網站資訊即時性、瀏覽便利性、服務友善性、互動親和性等面向之服務品質。

 

對於本會修訂的政府網站服務管理規範(草案),請您就所認知或相關專業經驗,提出具體補充或修改建議,我們將於討論期結束後彙整大家的意見,作為未來管理規範修正之參考依據,期待您的參與!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