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衛生福利部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衛生福利部公告:預告「販賣菸品場所標示及展示管理辦法」修正草案

MINISTRY OF HEALTH AND WELFARE Notice is hereby given, to commence a period of public comments for the draft amendment of "Regulations for the Administration of Labeling in Places for Sale and Display of Tobacco Products" (former name: Regulations Governing Labeling and Displaying at Point of Sale of Tobacco Product)

發布於 2023-02-24 截止於 2023-03-03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8留言 0 已關注

衛生福利部公告
中華民國112年2月24日 衛授國字第1120760194B號

主  旨:預告修正「販賣菸品場所標示及展示管理辦法」。

依  據:行政程序法第一百五十一條第二項準用第一百五十四條第一項。

公告事項:

一、修正機關:衛生福利部。

二、修正依據:菸害防制法第十三條第三項。

三、「販賣菸品場所標示及展示管理辦法」修正條文草案如附件。本案另載於本部國民健康署網站(網址:https://www.hpa.gov.tw/Pages/List.aspx?nodeid=129)之「本署公告」網頁及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眾開講」網頁(https://join.gov.tw/policies/)。

四、旨揭辦法涉及菸品販賣場所標示、展示之範圍、內容或方式之規定,有必要配合菸害防制法之施行,儘速進行修正,俾業者及執法機關有所遵行,特縮短預告期間,對於本公告內容有任何意見或修正建議者,請於本公告刊登公報次日起7日內陳述意見或洽詢:

(一)承辦單位: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二)地址:臺北市大同區塔城街36號

(三)電話:(02)25220888轉617,詹先生

(四)傳真:(02)25220621

(五)電子郵件:erpc@hpa.gov.tw

 

部  長 薛瑞元



販賣菸品場所標示及展示管理辦法修正草案總說明及對照表(請參見PDF



<

本則草案預告,衛生福利部已於112年3月22日公告,相關資訊與連結如下

衛生福利部 中華民國112年3月22日 衛授國字第1120760300O號

衛生福利部令:修正「販賣菸品場所標示及展示管理辦法」

MINISTRY OF HEALTH AND WELFARE Order is hereby given, for the amendment of "Regulations for the Administration of Labeling in Places for Sale and Display of Tobacco Products" (amended regulations shall be taking into force from 22nd, June 2023)

機關綜整回應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2023-04-07

綜整回應:

本草案於112年3月6日至3月13日預告期間,感謝各界對本草案提供之意見,本部均已瀏覽並納入考量。我們將所有的留言分類並彙總回應如下,本案並已於3月22日正式發布,正式發布內容請見:https://gazette.nat.gov.tw/egFront/detail.do?metaid=139412&log=detailLog

 

我們將所有的留言分類並彙總,說明參採情形及原因如下:

  • 建議類

                                                                                                                                                                                                                                                             綠燈-採納/紅燈-不採納/黃燈-部分採納

意見主軸

對應條文

留言內容

參採

情形

說明

小型攤販無法營業

預告條文

第四條 菸品展示,應依下列方式為之:

固定攤販或營業面積未達六平方公尺之場所,不得為菸品展示。

1、這樣賣菸的市場會不會被大的中盤商壟斷啊?新增條文難道是在圖利這些人的嗎?

2、以後菜市場就沒辦法賣菸了?這樣我還要騎車到很遠的便利商店才能買欸?

3、不應該剝奪獨立作業的小攤販賣菸的權力。

4、鄉下地方便利商店不多,沒有小攤販賣菸,對鄉下的人很不方便。

 

考量本辦法之目的,係為加強菸品展示之管理,防止未滿二十歲或無購買菸品意識者,接觸菸品資訊,故不論販賣場所面積大小或形式,均應一體適用菸品展示之限制而無例外之規範,爰刪除預告條文第四條第二項規定。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