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秘書處

「我國永續發展目標」草案,歡迎各界提供意見

發布於 2018-04-03 截止於 2018-05-07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51留言 7 已關注

2015年9月聯合國邀請各國元首出席「2015永續發展高峰會」,會中一致通過「轉型我們的世界-2030永續發展議程」,作為今後各國共同推動永續發展的指引,是人類追求永續發展至關重要的里程碑。「2030永續發展議程」包含序、宣言、17個目標與169個具體目標、執行方法與全球夥伴關係、追蹤與檢視等5章。其中「17個目標與169個具體目標」是議程的核心內容。

鑒於落實永續發展目標已成為各國共同施政方向,為順應全球趨勢,有效與世界接軌及對話,並善盡地球村成員之責,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於2016年11月第29次委員會議決議參考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研訂我國永續發展目標。

目標草案已於去年完成初稿,並於11月20日永續會第30次委員會議中經院長原則同意,現再啟第二階段公民參與,請各位踴躍提供寶貴意見,共同完善我國永續發展目標。

所有蒐集到的意見歸整後,將送交各目標主責部會參考修正,並經由委員會議討論後,正式公告。

期待各界踴躍參與。

永續會另將於4月28日、29日及5月5日、6日下午辦理4場次「臺灣永續發展目標2018公民論壇」,全程直播,歡迎各界踴躍至 https://goo.gl/2LHPCv 參與線上直播。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