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嘉義縣政府

【嘉義縣】嘉義縣、嘉義市二縣市合併之可行性?

發布於 2015-09-23 截止於 2015-10-23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77留言 14 已關注

鑑於本縣與嘉義市均為具有多元人文風貌及豐富自然景觀、觀光旅遊特色城市,復於地緣關係下,文化觀光、產業乃至交通,均具有相似之背景條件及合作互相興利之潛在條件;二縣市基於優勢互補,區域合作空間大,可透過彼此合作交流,提昇競爭力。  二縣市合併後不僅在人、財、地等條件均能有加乘效果外,合併後之條件更能爭取升格為直轄市。

機關回應

嘉義縣政府 2015-10-26

機關回應

嘉義縣市在交通、文化觀光等背景上均具相近之條件,而二縣市地處位置亦為共同之生活圈,具可合作互相興利之條件,及討論合併之空間,惟嘉義縣因轄內18鄉鎮市所具有之資源不盡相同,存有差異,已造成鄉鎮市間競爭力之不同,故於二縣市合併上尚需評估考量較無優勢鄉鎮之規劃,避免資源分配不均,造成差距更加擴大。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