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國家發展委員會

個人化育兒服務,新手爸媽e起放輕鬆

發布於 2017-05-11 截止於 2017-06-08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8留言 7 已關注

出門產檢結果發現忘記帶媽媽手冊!(驚)

帶寶寶到醫院打預防針,護理師卻跟你說時間還沒到下禮拜再來!(登愣)

懷孕期間可以吃冰嗎?可以運動嗎?可以喝咖啡嗎?

相信新手爸媽應該都遇過這些大粒汗小粒汗的情境題或是焦慮破表的狀況題......不過最後也是奮力一一解鎖,經驗值激增!

 

無論是新手爸媽或是二寶三寶爸媽,在育兒過程中,只要關於孩子的食衣住行甚至健康相關,都一定會特別在意,總是需要透過各種管道資詢育兒相關問題與疑慮,深怕一不留意就影響了孩子的成長發展!

個人的產前檢查紀錄、疫苗施打紀錄、衛生教育、福利補助等資料散落在政府不同單位,父母應該要如何同時掌握所有的個人資料,達到自主管理與加值運用的目的?

 

國家發展委員會希望藉由數位服務個人化(My Data)醫療試辦服務,建構一個提供國人下載、再利用個人資料的機制,讓每個人可以快速且安全的從各政府單位取回自己的個人資料;甚至透過授權個人資料完成政府福利補助申辦。

 

下圖為試辦服務情境

試辦服務情境

 

下圖為資訊流程簡介

資訊流程簡介

 

 

 

為全面瞭解國人對個人資料取回與相關應用的看法,國家發展委員會誠摯邀請大家提供建議與想法!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