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行政院

社會創新與青年創業組---創業讚 行動創業巡迴服務 幫您圓夢!創業頭家來提議,讓資源用在對的地方。

發布於 2015-04-10 截止於 2015-07-09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15留言 0 已關注

社會創新與青年創業組---創業讚 行動創業巡迴服務 幫您圓夢!創業頭家來提議,讓資源用在對的地方。

【背景說明】

行政院整合跨部會的資源,建置創業服務的單一窗口,營造有利創新創業的大環境。為讓民眾可以瞭解及運用政府創業資源,規劃以青創基地巡迴車深入全臺各地提供行動創業資源服務,讓大家可以進行交流與分享,產生更多的創新火花,同時,也可以讓大家結合在地資源,協助大家在地實現夢想。

讓創新發想與創意實踐的實務,能與各地青年朋友交流分享,以激盪出更多創新的火花;也可藉此鼓勵青年朋友結合在地資源,讓創新創業的火炬在全臺各地點燃,為在地的年輕人創造更多高價值的就業機會。

 

 

【問題一:請問您覺得上述行動創業資源服務的內容還缺什麼?應該包含那些呢?】

說明:

為彌補創業網絡資源有限之瓶頸,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擬運用廣受青年歡迎之青創基地巡迴車,提供行動化之政府創業資源服務,連結創業社群並與其互補,以使青年能夠享受普及便民的政府創業服務,並促使政府創業資源能夠有效擴至全臺368鄉鎮市區,鼓勵青年善用政府、企業及社會資源,學習科技資訊技能,打開機會之窗。

本項服務將於全臺(北、中、南、東)各配置青創基地巡迴車,並結合資通訊科技,串連在地創業社群網絡,針對具有需求之青年,提供適切的「政府創業資源巡迴服務」,說明如下:

 

(一) 一站式政府創業資源巡迴服務平臺:以青年創業圓夢網2.0,連結各項政府創業協助機制,提供有需求之創業社群網絡可以至該平臺為線上申請,輔導團隊即會依需求至該社群現場提供政府創業協助服務。

 

(二) 政府創業資源巡迴服務(On demand):本服務將串連青年創業專案與創新創業會報相關策略推動單位,提供政府創業協助服務包括:

  1. 政府創業資源申請(例如:補助申請、貸款申請)說明會。
  2. 辦理達人開講及商機媒合,引入國際趨勢大師、創業達人及成功企業家經驗分享。
  3. 結合現有政府自有活動及民間機構辦理之相關創業加值活動,例如:共好講堂、創業小聚、Ted Taipei、Demo Day 等。
  4. 青年創業認知與能耐評量說明、與創業能耐提升有關之活動或課程,例如:電子商務、事業規劃、工商登記、市場行銷、BP撰寫與準備等面向之議題。

 

 

【問題二:如果青創基地巡迴車深入全臺各地,提供創業服務及結合創業社群,您覺得那些社群或場域是不能錯過?】

說明:

目前預計會拜訪並提供服務的對象如下:

  1. 創業育成中心
  2. 共同工作空間
  3. 與縣市政府合作
  4. 大型創業活動
  5. 創業空間:如青年創業圓夢網之創業空間(http://sme.moeasmea.gov.tw/

 

此外,為使資源有效擴散,可協助偏鄉地區及返鄉創業青年,本計畫之巡迴場次預計達300場次,其中有5%之場次,將連結地方政府於偏鄉地區辦理(計15場),如:新北市(石碇鄉、坪林鄉)、桃園縣復興鄉…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