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國家發展委員會

對於個人化服務發展之領域與應用方式,歡迎您提供意見及看法。

發布於 2019-01-14 截止於 2019-01-31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7留言 0 已關注

隨著網路的快速發展,個人資料管理已全面數位化,近年來各國多朝向將個人資料的自主權還給民眾,以打造更精準的客制化服務,使個人、企業、社會都能得到最大的利益。

例如新加坡的MyInfo服務,民眾可以透過其機制申請線上政府服務,包含育兒津貼、電子化駕照查詢、稅務用聯絡細節更新、申請新加坡組屋、申請臨時土地使用許可等;又如澳洲的myGov服務,民眾可透過註冊帳號,利用其機制取得政府提供的就業搜尋、稅務資料下載、育兒津貼、老人照護、申請租用公宅、國家殘疾保險、退伍軍人福利等公共服務。

現行網路發展與應用多元化,未來政府將提供更多樣的線上服務便利民眾,而民眾的個人資料如何被使用、保存及處理之方式勢必為大家最關心的議題。

國家發展委員會邀請您參考各國政府近年來陸續推動的個人化數位服務(MyData),對於我國個人化服務發展之領域與應用方式,提供您的意見及看法。

數位服務個人化國際發展服務彙整表

圖 數位服務個人化國際發展服務彙整表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