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取消本年度(109)國旅觀光旅遊額度消費限制。

提議者 林薏仁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4-05
檢核不通過
2020-04-06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取消本年度(109)國旅觀光旅遊額度消費限制原因內容如下:

一、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國人應確實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遵行保持社交距離各項措施,副總統陳建仁也表示過,如果半數人口減少一半社交次數,疫情可能會逐漸得到控制,但如只有少數人小幅度減少社交次數,疫情仍會持續擴散。

二、周末或連續假期,民眾都往戶外跑,各地觀光景點也都出現大量旅客,因為人數太多,實際上,也很難保持社交距離,如此,便有可能造成疫情擴大失控。

三、若不取消本年度(109)國旅觀光旅遊額度消費限制,堅持要公務人員出遊,倘若有接觸確診患者或者是感染確診,恐將造成該公務人員行政機關癱瘓。

利益與影響

取消本年度(109)國旅觀光旅遊額度消費限制,減少公務人員外出旅遊次數,避免非必要群聚活動,降低與新冠肺炎感染患者接觸機會,以杜絕感染情事發生。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