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南迴鐵路應開行太魯閣號及普悠瑪號

提議者 顏佑任

已附議27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73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06-22
檢核
2019-06-24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9-08-23
南迴鐵路應開行太魯閣號及普悠瑪號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隨著南迴鐵路電氣化將於民國109年年底通車,屆時電氣化列車將能行駛於屏東線鐵路潮州枋寮段及南迴鐵路全線。根據鐵道局官網指出,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為環島鐵路電氣化工程最後一哩路,完工後可達成全島鐵路均為電氣化鐵路,並顯示普悠瑪號的圖片。但是未來是否安排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跑南迴鐵路仍是個未知數。在此呼籲交通部,必須恪守普悠瑪號環島的承諾,並且將太魯閣號的營運範圍擴大至南迴線鐵路及屏東線鐵路,以落實高屏花東地區的交通平權,讓民眾搭乘火車時有更多的乘車選擇。

利益與影響

若高屏花東地區皆開行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不僅可促進南部及東部地區之觀光,更可促進區域發展平衡。再者,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的優勢在於安全且快速地過彎,若行經有大量彎道的屏東線及南迴線,將可大幅減少行車時間!唯有支持傾斜式列車環島,才能提供民眾各種不同的交通需求。最後呼籲政府,當初的承諾不要跳票了!

相關連結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