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政府網站統一在最下方顯示承包廠商及標案資訊

提議者 Ronny Wang

已附議934 (時間已截止)

尚須4066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06-27
檢核
2017-06-28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7-08-27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政府的網站絕大部份都是透過標案承包給民間軟體公司製作,但是常常廠商能力不足造成網站安全性問題一堆或是速度緩慢或是動線不流暢,造成民眾對於政府網站總是有著就是落伍的刻板印象。

如果能夠要求以後政府網站都可以統一在下方顯示像是「本網站是透過 xxxx 標案,經由 ooo 公司承包製作」資訊,可以讓承包公司會對這網站更有責任感,不再只是只以到達標案需求就好的交差應付心態。

利益與影響

好處包括:

  1. 由於網站會顯示自己公司名稱,因此在製作這網站時會更有責任心,會做的更好,而不只是達標交差了事
  2. 如果網站做的好,大家都可以知道是誰做的,讓有網站需求的公司可以與這家公司連絡,好的公司就可以有更多業務賺更多錢,壞的公司就被淘汰,讓軟體產業進入好的循環
  3. 連結到標案,可以讓民眾更容易知道這網站製作的脈絡以及最初網站要花錢成立的目的,更容易能夠做好品質的監督

36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