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錯開上班時間,降低上下班交通擁塞,減少塞在路上的通勤時間浪費

提議者 共產黨要靠中國人推翻

已附議28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72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08-19
檢核
2019-08-20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9-10-19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一樣的海底空間能居住更多的水族,因為海洋生物分成日行性、夜行性。 將時間錯開,同樣的空間便不會覺得壅擠。

 

公家單位與國營事業:

1. 以避免交通擁塞的角度,檢討各個公家單位到班時間,將時間錯開降低交通負荷,

2. 若是屬於非即時性工作的公家機關,類似寄送罰單等等,可以設定彈性到班時間,打卡制做滿規定工時即可。

3. 在執行上,避免各自人民私人時間安排因此而調整的不便,建議:
    a. 先行預告明年度,後年度將進行的時間調整幅度,讓人民有充足時間做反應
    b. 時間幅度由小而大,降低衝擊,可以先從提早、延後10分鐘、15分鐘的小改變做起,再擴大到半小時,一小時的交錯。

 

民營企業:

因民營企業政府沒有強制手段可以改變,所以應該採取鼓勵,間接導引的方式執行

1. 利用公家停車格依停入時間給予不同的停車費率優惠,類似早停入晚停入,非尖峰時段停入的汽車可以之後每小時車費打九折,

2. 高速公路不同時段通行費獎勵。

3. 大眾運輸時段非尖峰上班時段給予票價優惠


源起:

提案人在上班彈性的新創公司工作,當工程師也並沒有幾點要在公司方便客戶聯絡的需求,到班時間介於9:30~10:30,從台北市中心出發到南港軟體園區,從來不覺得交通壅塞是台北市的問題,下班的交通也覺得順暢,有一天因為美國相關投資人要來公司,特別要在早上9:00進辦公室,才發現台北市真的有夠塞,下班也是人擠人,才興起一個想法: [如果大家把時間錯開,不就不用那麼塞了? 為了統一一致的到班時間,大家都把寶貴時間花在塞車上,這對個人跟公司不都是一件沒有效率的事情嗎?]

利益與影響

1. 降低上下班交通塞車問題

2. 減少人民通勤成本,可以將寶貴時間拿去做更有效率的運用

3. 降低塞在路上的汽機車空汙排放

3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