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裝修暴力裝潢蟑螂猖獗營建署和消保處應依責調查裁罰並公布。以免後續民眾繼續受害

提議者 Sophie

已附議185 (時間已截止)

尚須4815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2-07-19
檢核
2022-07-20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2-09-18
裝修暴力裝潢蟑螂猖獗營建署和消保處應依責調查裁罰並公布。以免後續民眾繼續受害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1. 裝修暴力、裝潢蟑螂是指無照裝修業、無照建築業、無照營造業者,四處承攬工程後,使用不當話術收取訂金,利用非合約範本讓無經驗受害者誤信承攬者很有經驗,有的提出非自己的作品FB、各網路行銷招攬生意。
  2. 說自己是設計師、統包、甚至盜用裝修業者名號,營建署有法不執行,有法不裁罰公告,讓這些犯罪者四處流竄、甚至要受害民眾以司法解決,不是他們的職責。
  3. 消保處發函請各縣市消保局處理,消保局推拖表示,若被廠商反告損傷名譽,會造成國賠問題。
  4. FB工程蟑螂、公開社團、消費爭議討論、詐騙去死等等社團,每天都有民眾訴苦,痛苦到想自殺,租房子在外面回不了家,而這些工程犯罪者繼續接工程賺黑心錢。
  5. 裝修裝潢受害者集結號的出現,無疑是給政府大打臉,內政部的假裝看不到,毫無裝修裝潢經驗的百姓遇到一次,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利益與影響

你以為這是個案?這不關己之事?

 

裝潢蟑螂到處跑,裝修暴力細給五(台語)

違法行為本就不受法律保護,犯罪者是侵害業主的財產權和居住權,

大到包含:

妨害社會管理秩序、損害國家利益和社會公共利益,完全是違法犯罪行為。

 

這不是一個人一個廠商能做的,

無照長年累月接工怎麼來的呢?

都發局目前調查讓廠商快快整理網路抹滅不實廣告,營建署為什麼沒有發現這種行為?是不是內政部也有問題?

一手遮天的官員?怕被廠商告國賠,卻不怕民眾告國賠?

合格裝修業者甚至在公平市場上被剝削壓榨,誰能為這樣居住不正義附議。

6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