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請中華民國訂定每年8月23日為「金門八二三炮戰紀念日」

提議者 Lin michael

已附議46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54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08-22
檢核
2019-08-23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9-10-22
請中華民國訂定每年8月23日為「金門八二三炮戰紀念日」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每年的8月23是金門戰役,因為這場戰役,才有今天的台灣,以及自由民主的社會,應該要把這天訂為紀念日,如果台灣執政當局仍然刻意只凸顯228,故意忽略823等其他國家重大日子,本人身為金門子民絕不能忍,也希望各位同胞幫忙發聲籲請中華民國訂定每年8月23日為「金門八二三炮戰紀念日」,千萬不要讓逐漸凋零的金門老一輩先民以及全國的老榮民的犧牲奉獻,被輕易抹滅與淡忘。

利益與影響

在當代歷史,有一組數字加一個地名,組合起來恰好是曾經解救過中華民國危機的關鍵密碼。民國47年震驚中外的八二三砲戰,寫下中華民國歷史重要的一頁,金門此一小島,卻要負起悍衛中華民國之責,短短的44天,落彈量達47萬餘發,其後又經歷20年的「單打雙不打」,直到民國67年中共與美國建交才結束中共的砲火攻擊。綜觀影響中華民國的歷史大事件裡面,台灣同胞認為重大的228事件已經有國定假日予以紀念,但金門823炮戰對全國的影響更是不惶多讓,因此,本人身為金門823砲戰後出生的金門子民,雖然人微言輕,但很強烈希望大家能集氣促請政府訂每年8月23日為中華民國國定紀念日。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