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提供愛心人士流浪動物節育之補助

提議者 hhsy07

已附議103 (時間已截止)

尚須4897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6-20
檢核
2021-06-21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8-20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為趨緩流浪動物的大量繁殖以及造成的影響、問題,政府推廣TNR(捕捉、絕育、釋放)政策,鼓勵民眾能夠透過此方式替家中貓狗及流浪動物絕育。但是時常有愛心人士預算不足導致無法幫助流浪動物,抑或是無法負擔術後費用而放棄替流浪動物絕育,希望政府能夠補助愛心人士幫助流浪動物絕育之費用。多數縣市政府只有補助寵物結紮,且有些申請條件為需設籍於該縣市,而造成這些補助無法應用在執行TNR的愛心人士身上。目前全台只有新北市有對愛心人士的補助(針對流浪貓狗)。因為犬貓結紮的費用不是人人皆可負擔,所以希望政府補助部分流浪動物的節育費用。

利益與影響

能夠讓更多善心人士有能力幫助流浪動物絕育而達到減少流浪動物繁殖,以改善台灣目前的流浪動物問題。

3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