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改善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界面,於查詢畫面中列示該建案(地址)所有實坪價格、虛坪價格以及車位價格。

提議者 臺灣公民

已附議50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50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5-01
檢核
2021-05-03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7-02
改善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界面,於查詢畫面中列示該建案(地址)所有實坪價格、虛坪價格以及車位價格。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現行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界面使用不易,若需要查詢某一建案近期成交價格,需要一筆一筆點進去手動勾選計算方式,非常浪費使用者時間。

 

隨著實價登錄 2.0 上路,交易價格揭露至門牌,應該能做到讓使用者在地圖上點選建案名稱(或地址)時,即自動以一覽表方式列出以下資訊:

1. 實坪(室內加陽台)單價
2. 虛坪(含公設扣除車位)單價
3. 車位總價

利益與影響

可大大增進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界面廣大使用者的時間,俾能於短時間內快速了解有興趣的建案近期成交行情。其中實坪單價的列示,可對於不同建案(不同公設比、雨遮計坪或是不計坪)提供較具參考性的比較。

2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