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取消公務人員國民旅遊卡觀光額度8,000元限制,並改為全數自行運用額度。

提議者 歐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4-07
檢核不通過
2020-04-08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公務人員國民旅遊卡之源起係於 85 年 7 月 1 日起,為撙節公務人員因公未能休假原得全數請領未休假加班費之國庫支出,且為鼓勵公務人員從事休閒旅遊活動以調劑身心、增加工作活力。

另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因各界迭有檢討鬆綁國民旅遊卡使用限制之建議,於108年10月放寬「公務人員本人、配偶或直系血親因身心障礙、懷孕或重大傷病,於當年確實無法參加觀光旅遊」,由服務機關應認定,將觀光額度8,000元改為自行運用額度。

今年(109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各機關要求「清明連假期間,如有前往人潮擁擠的11個景點,請落實14天自我健康管理,每日2次自量體溫。」想請問如何運用國民旅遊卡觀光額度?

國民旅遊卡如何運用,理應交由公務人員當事人自行決定如何運用,如家中有年邁的父母需要照顧,請問如何安排觀光行程?且如何提升國人國內旅遊意願,本是國家政策領導者,應該想方設法解決,不是交由公務人員擔負起振興觀光的重責大任。

利益與影響

呼籲恢復公務人員國民旅遊卡,改為自行運用額度,想觀光的就觀光的,想購買生活用品、想加油的、想做高鐵返鄉的,全由公務人員自行決定其國民旅遊卡如何運用,對社會都是有助益的。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