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要求政府加速修復水管,根本解決缺水問題

提議者 Mr.Idea

已附議35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65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6-23
檢核
2021-06-23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8-22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台灣的水資源十分稀有,卻有高達15%的百分比的水都浪費的流入地下,一去不復返。這麼高的比例的水浪費掉是因為水管破舊,有許多破洞導致每分鐘都有150萬公升的水漏掉。在有限的資源中,若想要把水資源做最有效率的應用,一定要讓浪費掉的比例下降。因此,在此提議要整修台灣破舊水管,特別建議在兩個方面上實施:

1. 每年以3%速度整修破損水管。台灣的缺水問題刻不容緩,應盡速實施整修水管的計畫,且每年都更多水管破裂,因此應嘗試以更有效率的策略來進行水管修復,逐年降低漏水率,將浪費的水資源慢慢降低,期望能達到水資源的最佳效率應用。

2. 以較穩固的材質來當作水管原料。如果政府從根本做起,由能夠使用就長久的水管原料去構造水管,則水管的漏水問題可以更根本的解決,而不是只有消極的修復。不僅如此,若執行這種積極的處置,人民繳納的稅也可以更有效果的運用,做到更長久性的投資。

 

利益與影響

2021年台灣面臨數十年來的乾旱危機,在拚命節水、省水的同時,水庫的水就有15%的水在運送到家裡的過程中就被流流出水管,流到到地下了。台灣的水資源已經如此匱乏,沒有多餘的水可以浪費,因此,若推動汰換水管的政策,將會有以下好處:

1. 國民將會有更充沛的水資源,不用到每年春夏之際擔憂水資源的問題。台灣中、南部在春夏交會期間常遇缺水問題,在有限的水資源裡,有不少是在運送途中就被浪費掉的。若降低浪費水資源的比例,大家可以分到的水就可以增加,減低水的不足所帶來的風險。

2. 將水資源投入到更有需要的地方,像是環境保育或作為社會救濟使用。當全台灣人的水資源可用量提升後,就會有更多水可以移轉到更有需要的地方。比起白白浪費水資源,不如將水拿去進行保育池的環境維護,或是可以給有需要的人水的資源救助。

3. 水費降低,台灣人民對於水費的負擔再降低。社會的供給需求理論說明,若水管的漏水率下降,水資源的供給提升,帶動水價下降。因此,如果維修好水管,人民對於水費的困擾也會下降。

2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