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20年即將推出新數位身分證,建議結合身障證明功能,以降低身障人士的困擾。

提議者 謝坦恩

已附議481 (時間已截止)

尚須4519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08-21
檢核
2019-08-21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9-10-20
2020年即將推出新數位身分證,建議結合身障證明功能,以降低身障人士的困擾。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一、為何提議?

身分證去戶政局辦理,身障證明去社會局辦理,但遷戶籍時,戶政局協助改去新戶籍地,若身障證明忘記跟著去社會局申請,身障證明仍在原戶籍並自動喪失身障資格,因此提出此案。

二、建議內容:

1. 建議身分證納入身障證明功能,背面可多一欄「特殊事項」,註明身障類別 (如:第二類,享有必要陪伴者優惠措施)。

2. 身障證明併入身分證之後,往後遷戶籍,戶政局應協調社會局,一併移至新戶籍地,減少身障人士奔波。

3. 中央規定身障證明每5年換證,可直接使用新身分證上的IC晶片,直接輸入更新,而不需要重新印新的手冊,減少資源浪費。

利益與影響

新身分證結合身障手冊,晶片資訊更即時,亦降低身障人士困擾且減少資源浪費,望請採納。

2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