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新生入學適齡範圍建議更改為6月1日至隔年5月31日

提議者 期望

已附議15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85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08-26
檢核
2019-08-26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9-10-25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現行的入學年齡需滿六足至未滿七歲,其計算方式是9月2日至翌年9 月1日止,對於1月1日出生和9月1日出生的兒童相比差了8個月的發展,怕導致未來就學上會有學習能力的差異,分屆月份應該以每年的12個月份的中間值來做分隔會比較適當,建議新生入學適齡範圍建議更改為6月1日至隔年5月31日

利益與影響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英國一項研究指出,八月出生的孩子的學業成績,比起同年級九月出生的同學來得差,而且出生月份可能進而影響這些夏季寶寶日後的求職機會和職場生涯。 位於倫敦的經濟研究機構「財政研究所」(IFS)針對七歲學童進行研究,比較同一年級中八月出生(年紀最小)與九月出生(年紀最大)的學童,結果發現前者閱讀、寫作和數學成績,低於平均水準機率,是後者二.五至三.五倍。 研究人員也發現,八月出生學童在學校不快樂機率,也比九月出生學童高出二.五倍,在校園遭霸凌的風險也增加。這可能與八月出生的學童,比九月出生的同學,年齡小了將近一歲有關。 此外,八月出生的青少年在中學畢業後,選擇唸職業技能課程,而不繼續升學的機率高出二○%,而且他們日後進入羅素集團(The Russel Group)一流大學,包括牛津、劍橋等名校就讀的機率,比九月出生者低二○%。 這些八月出生的孩子也可能比較缺乏信心,覺得比較無法「掌控自己的命運」。 IFS表示,出生的月份可能帶來經濟上深遠的影響,因為在校成績差可能使日後就業機會減少,最後他們的職場生涯發展,恐怕也會不如九月出生的孩子。 說明了同屆的7月和8月出生的兒童學習能力上會比其他月份的兒童相比來說會稍差。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