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大麻咖啡館

提議者 劉文化

已附議665 (時間已截止)

尚須4335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08-18
檢核
2017-08-23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7-10-22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政府投注相當多的精神與資源投入反毒、掃毒,但是原則上毒品的問題是無法禁止的「人類都會犯的宿習」,我建議不如開放式的管理,興建大麻咖啡館,讓政府公開的管理,不失為上上策。其執行方式說明如下:

一、未來做為咖啡館舍地點的彙整及整理,可以利用政府閒置的館舍或民間提供的地點。

二、訂定大麻咖啡館管理辦法,包括服務店員、健保系統的結合、飲用咖啡的限制等相關內容。

三、其中咖啡館服務的店員,需取得護理人員的證照及大麻咖啡館認證師的證照。其中大麻咖啡館認證師,政府應該定期舉辦考試,考試內容包括咖啡調配技術、毒品的相關知識等。

四、其中健保系統的結合,須將健保系統引進咖啡館。民眾至咖啡館,需帶健保卡,一個月最多一次,作為咖啡飲用管理的方式。

五、其中飲用咖啡的限制,包括民眾只能在咖啡館內飲用,限制外帶飲用。

    

利益與影響

筆者主張讓毒品地下化走向公開化管理,不僅能夠減少毒品引發的一連串社會問題,其次,可以增加就業機會,並擴展我們的觀光事業。

49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