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農糧培力,遠離糧食危機,改善農業缺工

提議者 強尼

已附議40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60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10-21
檢核
2020-10-21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12-20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問題發現:
發現南部的縣市許多農地都沒有無農,而是拿來蓋工廠,生產非糧食的產品來獲得利潤,

但這樣糧食的產出減少,台灣的糧食自給率會一直下降,造成糧食危機,物價波動,造成民生動盪

另外也看見農業的從業人口多半老化,投入的青農相對少,能夠長期從事農業的青農不多.

 

提議內容:
政府同整台灣各大溪,河川旁邊適合的流域,由公部門整理成一片可以耕作的地之後,

以較低廉的價格租借給有意願投入農業的人士,並邀請退休老農開設農業培訓班的指導員,

藉此也能增加就業機會,促進有新青年投入農業行業,並提升糧食產量穩定市場價格,讓社會大眾安心。

行政院農委會編列3年50億,滾動式發放配合地方政府執行,並從地方與大專校院尋找合適人力,

與地方農會、社區發展協會與大專校院等學術單位結合,邀請有意願體驗之青年投入給薪農工的行列,

並用行政區的閒置空間開設農培班、輔導農戶開設農缺,使農業結合觀光產業,帶動人口流動與經濟價值。

利益與影響

此計畫執行後即可有望提升就業率、實質善用土地、改善水土保持、提升青年務農意願、穩定糧食價格安定民心,並改善樂齡人口生活,而收益或利益方面可增所得稅、降低國民生活成本、提升糧食自給自足、增加大專院校實習機會、並且創造社區收益。

3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