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鐵路安全,保障駕駛及乘客。

提議者 EmMa_LiN

已附議26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74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6-18
檢核
2021-06-18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8-17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近5年普悠瑪、太魯閣接連發生重大事故,有時是車體系統問題、有時是突發狀況,無論如何使乘客或施工人員慘死在軌道上,都是大家不樂見的結果。

如果在施工時或在例行巡檢時,相關人員可以帶著具有通訊功能或警示作用的定位裝置在身邊時,駕駛人員可以使用定位裝置提早了解該路段正在施工或是其他情況,甚至可以在定位系統地圖的備註上可以獲得相關資訊,是否可以避免憾事重演。

 

利益與影響

希望可以設計一套可以整合全台軌道交通工具即時現況系統,無論是高鐵或台鐵、捷運都可適用,還可依交通工具切換介面,並可以連結具有通訊功能的定位裝置,像是有定位的對講機也行。

施工單位都配有一組具通訊功能的定位裝置,在軌道或周邊施工時、例行巡檢時,相關人員可以帶著具有通訊功能或警示作用的定位裝置在身邊,駕駛人員可以透過即時現況定位裝置,提前半小時至1小時了解該路段的情況(有點類似雷達圖,但多了點擊icon會出現該地點現況及聯絡資訊。)由駕駛人員覺得是否有必要聯繫施工單位或是只要發出警告信號。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