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暫停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

提議者 JCC

暫停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台灣預定2020年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此一政策已有眾多學者專家反對,希望能暫緩執行此一政策,或是提供人民選擇「換發」或是「不換發」之自由。

 

 

利益與影響

當政府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eID):

我們的食、衣、住、行、育、樂也將同時多了一個大眼睛在看著;

包含吃飯、購物、交通、居住、手機通聯記錄、個人財產、投票行為、甚至生命的安全,都將因eID的換發而將這些人民自主的隱私權移交了出去。

這種個資的數位化已讓我們的隱私曝曬不只是我國境內、境外;更是連結了我們實體以及虛擬的世界,在AI人工智慧技術以及量子電腦即將來臨的時代,個人逐漸微薄的數位隱私將更加的無所遁形,而唯有降低現今的個資數位化,尤其是暫停eID的換發,才能減緩我們走向數位奴隸的進程。

希望政府重新考量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eID)的政策,或是能提供人民選擇「換發」或是「不換發」的自由。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