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開放槍枝 並成立 國民兵制度

提議者 國家防衛者

已附議27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73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04-01
檢核
2019-04-02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9-06-01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國民兵,是美國各州的預備役軍事部隊,因各州主權與美國聯邦政府共享,所以州政府可設軍隊。不論有否轉為現役,均受聯邦政府認可。士兵皆為民兵,平常從事各行各業,旗下一分為二,有美國陸軍國民警衛隊及美國空軍國民警衛隊,分別是陸軍和空軍的預備隊。

國民衛隊由美國法典第十篇及美國法典第三十二篇創立,身為美國首層防線。它散駐各州和其他國土,聽命於州長或民兵指揮官。遇有緊急狀態及災害如風災、洪水或地震,州長或民兵指揮官可下令召集國民衛隊,越戰時國民衛隊不需到國外服役,只需防守美國國內,越戰後美國實際上不實施徵兵制,軍隊全部改募兵制,進行海外戰爭時軍力不足,因此又修法讓國民衛隊出兵參與海外戰爭。

 

鑑於兩岸間國力差距、軍力差距及中共統治階層的政治需要,中共解放軍武力攻台機率大增。解放軍常備役軍人兩百萬人,國軍常備役軍人十九萬人,且我國後備役軍人長期缺乏組織力,動員速度不足,防衛戰術不熟,武器熟悉度亦不足。反觀中國,隨著高鐵網完善,兵力動員速度大增,近年又致力增加船艦,海上投送能力亦不可小覷。孫子曰:「 昔之善戰者,先為不可勝,以待敵之可勝。」因此,我國應當儘快增加有形兵力,降低兩岸的不對稱性。

在一個近期的民調顯示,我國將近70%受訪者願意在中國武統脅迫下為台灣而戰。所以,國人不缺防衛家園的戰意,缺的是將民心戰意轉換為戰力的做法,故而提議本案。具體做法如下:

允許國人自發組織國民兵。
承平之時,國民兵自發組織、自行管理,國民兵可接受軍訓教官戰術指導及監督;戰時才由國軍指揮。
國民兵訓練內容不在於成為精銳,在於成為防衛固守有形戰力。故不必強加體能訓練,置重點於軍械使用技能與據點防守戰術。
各地域的國民兵,重點防守在地區域。
國軍汰換之舊軍械可供給國民兵基本武裝。
國民兵可自費購買軍械,自行昇級武裝。
劃定特定區域供軍事訓練。
國民兵使用的槍炮彈藥需要造冊管理,訓練結束後全數由軍警機構保存,不可帶入社會。
國民兵訓練不用公假,不影響正常工作。
遇災害需動用國民兵,動員期間由地方縣市政府發給工資補償。
國民兵乃自願性質,平時訓練不領國家薪資。
國人自願參加國民兵,乃為國家人民付出,故一般國民需要承擔的義務(例如稅賦)應有條件的大量減免,社會福利分配(例如公立托嬰、社會住宅)應有某程度上的優先權。
國人自發防衛國家乃國民自身權利,故無論男女皆可參加。
國民兵若有特殊戰功,應比照常備役,可獲勳章,可領終身俸。
 

 

目的:全民國防

  在世界新冷戰局勢中,東亞已然成為世界最危險火藥庫,

尤其台灣可謂深陷風暴中心,北有兩韓危機、南有南海爭端、

更甚有來自中國的武統問題,雖然台灣海空軍經過多年努力建置,

不可否認現在確有一定戰力可以抵抗外侮,

但是在中國這些年來大量投入軍事經費情況下,

兩岸戰力快速失衡已經變成台灣人不得不面對的問題,

又考量到經濟實力差異,軍備競賽對台灣來說已經成為走不通的死路。

因此我建議全民國防來延長台灣可抵抗解放軍的時間,

直到以美國為主的軍事力量救援。

 

作法:開放槍枝

  我們以美俄軍在敘利亞戰場為例,先不討論道德與正義方面的問題,

單就"作戰"方面來討論,ISIS雖多屬於步兵,但是人數眾多且各個作戰意識強烈,

因此在美俄沒有全面出動地面部隊情況下,僅靠先進空中火力支援還是力有未逮之處,

也造成ISIS雖然敗退卻沒有被剿滅跡象,證明了戰場最後實際佔領還是得依靠陸軍清掃。

  台灣與中國有個天然屏障就是台灣海峽,就算中共取得台海的制海、制空權,

仍然需要將解放軍陸軍運送上岸才能夠實際佔領台灣,這就給了台灣人民一個抵抗機會。台灣只要開放民眾擁有槍枝權利,在戰時台灣人民可以在任何地點快速集結大量兵力抵抗外侮,這時解放軍只要不使用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要佔領台灣本島勢必得花上更多時間才能夠全面佔領。況且開放槍枝後,槍枝購入成本可以讓民眾自行負擔減少國家財庫軍費支出。更何況台灣輕工業技術本來就很優良,開放槍枝後甚至可能可以販賣優良槍枝賺取外匯。

利益與影響

軍事方面:

增強國家即時可用的防衛兵力。
國民兵防衛在地化,熟悉地形,在地民心支持,可提高戰力及戰意。
可避免分散國軍,讓精銳蓄力,在適當時機化成尖矛,發動反擊。
國民兵強調自發性,若遇國軍指揮系統失效,仍可發揮防衛力量。
培養國民尚武之風。
行政方面:

國民兵自費自發組織,避免大量消耗政府預算。
遇重大災害,地方政府具備動員能量。
國民兵由志同道合的國人組成,可預見會有專門人員組成特定兵團。若有臨時災害,可迅速調用具備專長的國民兵團支援。
經濟方面:

開放國民兵購買軍武,帶動軍工需求。
軍工商業化,可刺激軍工產業研發昇級。
個人方面:

個人榮譽。
可減免國家義務,可優先享有社會福利。
有機會獲得勳章,有機會獲得終身俸。
軍事訓練增強體能,提昇個人健康。
擴大個人社交圈。

 

 

利益:

減輕兩岸軍備競賽情況,避免國家財政負擔過大。
在戰時,台灣可輕易組成逼近一千萬人的後備部隊抗敵。
台灣T91槍枝名揚國際代表台灣有造槍能力,開放槍枝可以讓更多廠商加入這個市場賺取外匯。
影響:

一定會有不少人擔心治安問題,可是如果學習美國德州允許大家配槍上街,甚至還可以增加犯罪成本來降低犯罪率。因為罪犯擔心侵犯他人權益時,他人是否持有槍枝。
 

 

3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