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無限期暫緩實施「外國籍人士來台就醫」

提議者 勳丕勳

已附議84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16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7-29
檢核
2020-07-31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09-29
無限期暫緩實施「外國籍人士來台就醫」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應無限期暫緩暫緩實施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在民國109年7月22日發佈的政策「今年8月1日起,除健康檢查、美容醫學等非急迫性醫療需求外,國際醫療病患可透過醫療機構檢具相關資料、文件提出來台就醫申請,衛福部將依醫療必要性、療程延續性及風險性等原則進行審查,協助海外人士來台接受醫療服務。」

利益與影響

該新聞稿是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在7/22日發佈的政策,在7/22日前台灣已連續80天,單日確診人數都在兩人以內,且均為境外移入,而從7/24日開始,境外確診人數有逐漸攀高的趨勢,包括7/24日:3人確診、7/27日:4人確診、7/28日:6人確診,甚至有消息指出,台灣可能已發生社區型感染,從這些數據來看,只要國外疫情還持續爆發,台灣永遠不會是絕對安全的。因此,台灣的醫療人力及資源應該要隨時做好萬全的準備,優先提供給武漢肺炎確診者,而不是在國外疫情都尚無明朗的時候,打開大門歡迎國外的其他患者來台接受治療、揮霍台灣寶貴的醫療資源。誰也無法確定台灣什麼時候會爆發國內社區感染,所以我們應該在爆發之前就做好該有的準備,而不是已經爆發了才在想解決方法。所以應該暫緩實施外國籍人士來台就醫。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