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購買流刺網及牽繩網必須實名制登記

提議者 小武

已附議2742 (時間已截止)

尚須2258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5-05
檢核
2020-05-06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07-05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目前台灣近海,海底的廢棄漁網非常多,我們潛水人員每年都可以在近海拉起到10至50張網以上,但是都沒有辦法找到這些丟棄漁網的人,所以希望政府可以強制在牽繩網或是流刺網的浮球上烙印編碼,需要購買這些網具的人,必須用身分證字號跟合法的網具店購買,一張網上面的號碼對應一個身分證字號,網子上面所有的浮球都必須烙碼, 這樣就不會有人隨意丟棄網具,而漁民如果網具在海中被纏住,必須向當地的海巡署報備,再請海巡署請專業潛水人員至該海域去將網取上來,該費用由漁民支付

如果發現有人使用沒有烙碼的網具 直接依法究辦

利益與影響

台灣近海漁業逐漸枯萎 !但是我們潛水人員下去,每每看到廢棄漁網上無數的魚屍體及螃蟹的屍體,廢棄漁網是造成近海漁業的枯萎的原因之一,當然這種實名制做法對漁民, 會有一定的衝擊,但是對於台灣海洋漁業卻是長久之計。

187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