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政黨不得使用國旗或國徽的任一部分做為黨旗或黨徽

提議者 顏佑任

已附議44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56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8-10
檢核
2020-08-13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10-12
政黨不得使用國旗或國徽的任一部分做為黨旗或黨徽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自從民國34年(西元1945年)我國政府接收臺灣以來,臺灣地區的代表旗幟由日治時代的日本國旗改變成中華民國國旗並沿用至今。然而,自從民國38年(西元1949年)我國政府播遷來臺至解嚴期間皆由具有黨國體制的中國國民黨實施一黨專政之威權獨裁恐怖統治,造成不少民眾陰影猶存。很諷刺的是,我國已由黨國時代的「訓政時期」和「戒嚴時期」轉型成一個民主自由的憲政新時代,卻還有黨國背景的政黨在造勢大會發放圖案極為相似的國旗和黨旗,口口聲聲說要守護中華民國和臺灣卻做出危害我國民主憲政的行為,實在非常荒謬!我認為,我國政府應針對境內所有政黨做出不得使用國旗及國徽的任何一部分做為政黨黨旗及黨徽,以維護我國政黨的公平競爭及社會秩序。

利益與影響

若未來我國境內任何政黨不得使用中華民國國旗及國徽做為黨旗和黨徽,我國境內各個政黨不但可以公平競爭和維護社會秩序,更可以減少國內不必要的政治鬥爭。讓我們不分政黨和族群凝聚向心力,一起守護中華民國和臺灣,使國運昌隆。

4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