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對於口罩預購的建議

提議者 wang2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4-07
檢核不通過
2020-04-08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有鑑於每個人對於口罩的需求與存量都不同, 不如讓大家自己審視需求, 簡單開放自由預訂方式,只要規則訂好就好了。

例如我的狀況是~手上仍有三~四十個SARS期間留存的口罩,估計可以撐兩~三個月, 其實近期可以不需要購買口罩, 可是如果我現在不買的話, 之後沒買的量並不會補給我, 所以我現在還是得跟大家一起搶全世界都缺的口罩。

但我希望可以先把這個額度先給更需要的人, 我只要知道一兩個月後,預定的口罩會來就好, 現在就不用屯積。

因為我們目前口罩產量是越後面越多,但是現在不但是要救窮,更要救急,所以這樣的方法可以釋出目前吃緊的口罩產量,優先支援第一線醫療體系及捐贈。

建議事項:

●基本規則如下~(只是發想,實際可再修改)

    ○當週缺口罩的人, 急用者去藥房買一週3片。

    ○二週後缺的人,預訂二週後取貨可購買9片。

    ○三週後缺的人,預訂三週後取貨可購買15片。

    ○四週後缺的人,預訂四週後取貨可購買21片。

    ○五週…… 以此類推……

 

(※ 建議也加上扣個人額度但捐贈出去的選項, 讓國家有更多資源運用。)

(※ 建議預定日期可以用第幾週來計算比較方便,例如目前4月7日是2020年的第15週)

範例:

我要預訂一個月後(四週)的口罩, 我就選擇扣第16、17、18、19週的個人額度, 選擇19週之後的某一天才取貨( 或者是捐贈額度出去)。

利益與影響

  願意愈後面取貨的人,購買成本越低, 相信很多人會選擇提前預訂,延後取貨。( 也避免大家手上囤積過多)。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