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舉發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通知單檢附QR碼影片佐證

提議者 大歐

已附議28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72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2-01-07
檢核
2022-01-10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2-03-10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對於舉發交通管理事件的通知單,建議在“移動中”違反交通規則的案件可以添加“QR碼掃描影片”佐證,便於民眾確認自己是否違反交通管規則。

利益與影響

由於“照片檔”無法明確證實“連續情況下”是否違反交通規則,且對民眾於“有異議”時想參考違規影片內容,需前往“舉發單位”亦或“監理站”查詢,此等操作內容及行為有造成額外“社會資源損失”之情形,因而建議附上“QR碼掃描影片”為參考依憑。

新聞曾提及民眾不服檢舉內容“變換車道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進行申訴,經檢調單位查證為該駕駛方向燈僅閃爍兩下便變換車道,而未“全程”使用方向燈,最終經審判依然保持“違反交通規則”。

鑑於上述內容,民眾於收到違反交通管理事件通知單時,未能第一時間確認自己是否違反交通規則;且“方向燈閃爍”具有亮暗之別,民眾不服舉發通知,臆測是否恰逢“方向燈閃爍間隔”未亮起時遭截圖舉發。

綜上所述,期許在“減少社會資源支出”及“民眾信服舉發”的情況下,能在“移動中”經舉發的交通違規事件通知單上檢附“QR碼掃描影片”作為佐證。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