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應取消國民年金若有超過10年欠費,無法補繳,不列入年資,不得擇優領取A式等條款

提議者 Tom

已附議12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88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4-06
檢核
2021-04-06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6-05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應取消國民年金若有超過10年欠費,無法補繳,不列入年資,不得擇優領取A式等條款

利益與影響

社會上有這麼多人還在領最低基本低薪,確實也還有很多雇主違反勞基法剝削員工,政府並沒有積極作為改善勞動情形、提升百姓所得,加上這二年疫情因素有更多的人生計都有實質影響,政府不去思考沒能按時繳費的人的困難,既沒有實質幫助作為,卻還要懲罰這些有困難的人。

 

等到有能力還時,一樣繳費了,卻還是要繼續懲罰這些人的老年生活,這樣的條款只是讓這些辛苦人一輩子都只會更辛苦而以。

 

政府有去想過為什麼十年期還無法繳費嗎?政府應該是站在協助人民立場才對!

 

可以適度懲罰,但不應該是懲罰這些人的老年生活!

 

政府應該是人民的後援,而不是訂出這樣的條款讓這些辛苦人連往後努力的機會也剝奪!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