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要求政府放寬緊急醫療救護法限制,增加救援成功機會

提議者 steven

已附議97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03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9-10
檢核
2020-09-11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11-10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台東應該向新北市效法,掙脫跨縣市法規的枷鎖,選擇最適合的醫院,如: 長濱及成功可以直接運送至花蓮的慈濟,一來增加存活率,二來醫療資源也能發揮到最大效益

利益與影響

根據台東縣政府107年統計,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大約為16.11%,為高齡化社會。而人隨著年紀上升,身體機能反而下降。


在我們採訪東河鄉議員——林東滿的過程中發現救護車的運送方式受限於政策及法規。


以縣市為疆界劃分緊急醫療網的錯誤政策,加上救護單位曲解緊急醫療救護法第29條 : 應將緊急傷病患送達就近適當醫院,誤將「最近的醫院就是適當的選擇」奉為圭臬,忽視「適當為優先,距離為其次」的意旨,造成之結果對於台東某些偏遠地區的市民將變得不人道。


目前因為無法跨縣市運送,因此住在台東較北端的人,如:東河、成功人會先被運送至台東醫院成功分院。然而,因為只有零星幾個醫生,對於大手術還是得折返運送至市區的馬偕。這樣一來,時間得耗上幾個小時,錯過了黃金救援階段,OHCA(院外心臟停止)的比例也較高。

 

4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