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以容積率獎勵建商增建地下水庫

提議者 台灣公民

已附議18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82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4-09
檢核
2021-04-09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6-08
以容積率獎勵建商增建地下水庫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以容積率獎勵建商增建地下水庫,政府不須要投資一分錢,就能增加台灣的儲水能力。在節水和回收水再利用,可以修改建築法規,在建築物地下樓層,建築設置民生廢水收集水池,透過設備過濾,送到建築物頂樓專用水塔,這些過濾的回收水,就能提供各樓層住戶,特別耗水的馬桶水箱專用。

利益與影響

全台灣水庫淤積嚴重,清除水庫淤泥砂土,費用是天文數字,水庫增設排砂工程,維持儲水量,還是需要降雨,藉著水庫的儲水,把水庫淤泥排出。利用伏流水或是鑿井取水,同樣都需要降雨才能補充。因此節水和回收水再利用,增加儲水能量,應該是當務之急。

以容積率獎勵建商增建地下水庫,政府不須要投資一分錢,就能增加台灣的儲水能力。容積率說明,例如,可以建築的土地面積1000坪,容積率250%,建商可以建築的總樓地板面積,1000坪×250% = 2500坪。容積率獎勵,讓建商可以增加建築更多的樓地板面積,例如容積率增加為350%,建商可以增加1000坪樓地板面積,這代表建商有更多的戶數單元可以出售增加獲利,但是建商必須增加開挖地下室,作為儲水池(地下水庫)來增加台灣的儲水能量。台灣正在推動都市更新,這是修改建築法規和以容積率獎勵建商增建地下水庫的絕佳時機,可以緩解極端氣候,缺水影響產業發展和民生問題的對策!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