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鐵民營化

提議者 俊庭

已附議12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88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6-09-25
檢核
2016-09-29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6-11-27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政府主計部門正對台鐵年虧損近百億元,累積虧損逾1100億元而苦思改善之際,民眾又對台鐵事故意外不斷、列車品質下降、準點率大幅下降與買不到票而怨聲載道,台鐵呈現老態龍鍾、江河日下景況。台鐵應如何面對,委由民間經營或採日本鐵路民營化經驗,提升經營績效,應是延續台鐵未來的可行之道。

 

利益與影響

1.政府主計部門正對台鐵年虧損近百億元,累積虧損逾1100億元而苦思改善之際,民眾又對台鐵事故意外不斷、列車品質下降、準點率大幅下降與買不到票而怨聲載道,台鐵呈現老態龍鍾、江河日下景況。台鐵應如何面對,委由民間經營或採日本鐵路民營化經驗,提升經營績效,應是延續台鐵未來的可行之道。

2.鐵路局屬交通部行政事業單位,台鐵員工兼具公務人員與勞工身分.

3.台鐵受詬病的誤點與訂不到票問題,法規與官僚體系所生制度性虧損,則非民營化恐無法改善。

權責機關

主辦單位 交通部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