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在全國各個大條道路的中央分隔島及路邊廣植樹木。

提議者 CHE

已附議46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54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10-21
檢核
2020-10-22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12-21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雖然在台北市如中山北路、仁愛路、敦化南北路、信義路、愛國東路⋯⋯馬路已有種植許多樹木;但是全國大多數地區行道樹較少。夏天時很熱,行人流汗卻無處歇息。現今空氣污染問題嚴重,若種植樹木,樹葉便可吸附空氣中的懸浮粒子,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都市中常有許多噪音,如汽機車呼嘯而過的噪音,有了樹木,能有效減少噪音污染的情形。地球暖化日益嚴重,種樹有助於調節溫濕度並延緩暖化速率。因此主張廣植樹木,可以得到以上好處,保護環境與自己的健康。

利益與影響

樹木可提供樹蔭遮涼處讓行人休息,並能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並釋放出氧氣、調節空氣溫度及濕度,還能過濾出空氣中的污染物,減輕都會中產生中的噪音,更能美化都市景觀。樹木的綠色也可減緩眼睛疲勞,幫助維護視力健康。

相關連結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