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解決過年過節塞車提案

提議者 郭長介

已附議7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93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8-08-12
檢核
2018-08-14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8-12-14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發想】解決過年過節塞車提案
過年過節塞車的主要原因,是車流量大、卻不可預期在什麼時間段出現。

所以,如果能「預先」規劃、限制每個時間段的車流量,應該可以緩解塞車問題。

具體做法可以參考鐵路系統,把整個高速公路想像成一個鐵路系統,每個交流道的上下,好像火車站的上下。

過節前預先規劃好高速公路每個時間段的車流量,然後開放民眾預先購票——你要什麼時段、從哪個交流道上、到哪個交流道下。

有買到票的,必須在該時段上交流道,錯過時段就不能再上,而沒買到票的就不能上。就好像搭火車,你需要預先買好票,什麼時間上車?從哪裡上?到哪裡下?錯過時間就不能上,沒買到也不能上車。

這樣,每個時段都有較平均的車流量,不但不需要開放夜間免費,還可每時段收費(可以不同時段不同費用),也不用限制高乘載。

買不到票的就要自己想辦法,或許搭別人的車(自動成為另一種高乘載),或是搭火車、客運。

 

利益與影響

徹底解決過年過節塞車問題。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