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前瞻計畫中的捷運建設應大膽採用全新技術,例如 Hyperloop (超迴路列車)

提議者 Steven Su

已附議16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84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04-23
檢核
2017-04-24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7-06-23
前瞻計畫中的捷運建設應大膽採用全新技術,例如  Hyperloop (超迴路列車)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目前從政府公開的前瞻計畫資料中,軌道建設中的捷運部分都是使用舊技術,看不到前瞻性。

 

建議政府在前瞻計畫中應明定捷運建設必須採用全新技術,例如 Hyperloop。Hyperloop 是由號稱真實世界鋼鐵人的 Elon Musk 提出的運輸概念,簡單說就是磁浮列車加上低氣壓管道,貨物與人在管道中運輸。目前美國公司 Hyperloop One 已經要在加州蓋一條 560 公里的軌道,該公司也與杜拜政府簽訂協議,要蓋一條 300 公里的軌道。

 

另外,Hyperloop 的概念是開放原始碼的,相關的設計稿在 https://www.hyperloopdesign.net/ 都可以下載與免費使用。與其花幾千億買國外的設備,或者追趕別人已經成熟的技術,不如大膽投資全新技術,扶植台灣廠商。

 

利益與影響

 

  1. 扶植台灣產業
  2. 建構超迴路列車產業上下游
  3. 名符其實的前瞻

相關連結

3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