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大型重機考照資格,增加「應領有汽車駕照滿二年」之條件限制。

提議者 4輪20年

已附議23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77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8-06-12
檢核
2018-06-13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8-08-12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目前大型重機考照資格是「具普通重型機車駕照滿一年」就可以考照。因此許多大型重機駕駛人只會騎機車,對於4輪汽車用路環境根本欠缺認識,欠缺風險預測能力。

本提案建議大型重機考照「應領有汽車駕照滿二年」,對於4輪汽車駕駛人開車思維有一定認識後,才可騎乘大型重機上路。

藉提升大型重機駕駛人「風險預測能力」,減低大型重機駕駛人在與4輪汽車同行時一再作出危險動作,降低車禍發生率。

 

 

利益與影響

一、開車騎車是一種「風險行為」,要降低風險、減少車禍碰撞,不是駕駛人操控好自己的機械車輛就可以,還要具有「預測他人行車動向的能力」,如果具有風險預測能力,不只保護自己,也防護他人!

如果大型重機駕駛人只會騎機車,對於4輪汽車用路環境根本欠缺認識,也就是沒有風險預測和自我安全防護的能力。

 

二、除了4輪汽車駕駛人開車習慣與機車(大型重機)駕駛人本來不同,在4輪汽車專用道開放機車(大型重機)同行,對於4輪汽車駕駛人已經是一種挑戰。

因為機車(大型重機)的動向,許多已經超出4輪汽車駕駛人可預測範圍:許多大型重機駕駛人,以「騎機車的思維」在4輪汽車車列中蛇行亂鑽、亂超車、超速。完全不理會其他4輪汽車駕駛人。如果大型重機駕駛人自己會開車,就知道自己怎樣騎車其他4輪汽車駕駛人可以注意到你,不會讓人家措手不及。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