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南迴線即刻停止電氣化,撥亂反正!

提議者 發大財桑

已附議12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88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11-06
檢核
2019-11-07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03-08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眾所皆知,政府在不景氣時會以公共建設來刺激經濟。不過財源窘困之下,政府所需預算無法與稅收成正比,也因此國家不得不繼續舉債,形成債留子孫、掏空未來的悲慘結局。

 


此前提下,一連串中華民國鐵路電氣化建設更是顯得引人注目。縱貫線、北迴線等主要幹線一日輸送人數極為龐大,電氣化勢在必行。

 


不過在近年台鐵下轄路線除南迴線及部分支線外、皆以電氣化前途,我國政府竟將主意打至人口稀疏的南迴線。自數年前起推動南迴線電氣化,途中增設電車線、變電所不計其量,實屬所費不貲。將來修繕、更新更恐增加財政負擔,台灣已逐漸步入高齡化社會,未來人口只會減少、幾無可能增加,難道大家請願看此錯誤政策延續下去嗎?

 


讓我們一起拒絕南迴線電氣化,為子孫留一條生路吧!

 


各位也不需擔心兩地鐵路來往時間,造就城鄉差距問題,只需採購高技術性的柴油車,一樣也可達到電氣化列車時速。花費打折,但速度不減,這才是最適合南迴線的規劃!

 


再者,原預計奔馳南迴線的電車,也可以因此轉至他線服務,改善台鐵保有列車超齡運行的問題,可謂一舉數得無一害!

利益與影響

新購高性能柴油車運行南迴線,達電力火車相同運能與速度,卻減去了電力系統無謂花費。還給大家一條真正安全、舒適、便捷之歸途!

目前已購之南迴線電力設施,更可移至他處更新設施或變賣,增加政府財源!

實現:國家安全,人民有錢之最終理想

8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